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以高质量巡讲支教促进西部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30  作者:巩宸宇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应勇接见并勉励第十五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成员

以高质量巡讲支教

促进西部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29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接见并勉励即将奔赴西藏、甘肃、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检察机关开展西部巡讲支教的第十五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成员。

“为期12天的巡讲虽然时间有限,但一定会成为大家人生中一段有意义、可纪念、能回味的宝贵经历。”8月29日,25名即将奔赴西藏、甘肃、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检察机关开展西部巡讲支教的第十五期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成员,用昂扬的精神、热烈的掌声,回应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对他们的期许。应勇同讲师团成员一一握手并勉励大家说,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业务巡讲与政治巡讲有机结合,教授方法与讲授理念融会贯通,以高质量巡讲支教促进西部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

“西部地区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西部地区检察机关责任更重,履职要求更高。”应勇勉励说,西部巡讲支教既是业务巡讲、也是政治巡讲,既要讲好业务课、也要讲好政治课,既要释疑解惑、也要传授方法,既要当好老师、也要当好学生。要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生动宣讲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检察机关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和维护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政治担当、法治担当、检察担当,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融入巡讲全过程各方面。要立足西部地区发展特点,紧扣西部地区检察机关在监督办案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有力发挥巡讲教师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教育帮助西部地区检察人员学进知识、提高认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本领。

“这次巡讲是一次难得的国情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国家安全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应勇强调,西部巡讲支教既是业务、政治考验,也是思想、作风考验。要虚心拜西部地区检察人员为师,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同步提升。讲师团成员代表最高检形象,更代表全国检察机关的作风形象!要模范遵守各项铁规禁令,时刻绷紧廉洁弦,切实维护好讲师团的良好形象,以身作则、以行示范。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同接见。

(图片:程丁)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