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以高质效检察新闻宣传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9-21  作者:徐日丹 高可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童建明在检察日报社新闻宣传暨驻站记者、通讯员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效检察新闻宣传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徐日丹 见习记者高可)检察日报社新闻宣传暨驻站记者、通讯员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强调,检察新闻宣传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快推进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童建明指出,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宣传人员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科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和推动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检察新闻宣传各项工作始终。始终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坚定扛起促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使命任务。

童建明要求,对标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职责使命,着力提升检察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检察新闻宣传各平台、各版面、各栏目。始终把检察机关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生动实践作为策划的落脚点和着力点。持续深化“走转改”,努力把检察办案故事讲生动、讲精彩。牢牢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童建明强调,要贯通上下、联通左右、打通内外,持续深化构建检察宣传大格局。要切实将检察新闻宣传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检察人才队伍的“大盘子”中统筹谋划,着力培养一支具备法治理念、检察情怀、全媒知识、融媒技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童建明特别指出,《检察日报》《人民检察》是最高检机关报、机关刊,最高检新媒体是最高检机关号,是检察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检察新闻舆论工作的主渠道、人民群众了解监督检察工作的重要平台。各级检察院党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都要带头学好用好宣传好推介好机关报、机关刊、机关号,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更深入了解检察、关心检察、支持检察。

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检察日报社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来自安徽、河南、湖北、广西、四川等五地的记者、通讯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