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完善公益诉讼制度

时间:2023-12-26  作者:闫晶晶 汪彦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号: | |

张雪樵在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高质效办案现场会上强调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完善公益诉讼制度

本报镇江12月25日电(记者闫晶晶 通讯员汪彦)今天上午,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高质效办案现场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江苏分院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公益诉讼案件,推动完善公益诉讼制度。

张雪樵强调,检察公益诉讼立法进入关键时期,只有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多办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案件,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检察公益诉讼立法夯实更广泛的民意基础,以高质效办案实践推动高质量立法。

张雪樵指出,各省级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要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在高质效办案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精心培育有影响的公益诉讼案件,发挥司法理念、司法价值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解决涉及面广、危害性大、群众反映强烈或行业性、系统性公益损害问题等。最高检、省级检察院要统筹谋划,办理流域性、系统性治理大案。

张雪樵要求,要上下协同,优化一体化办案机制,促进协同共治,充分发挥“益心为公”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引导志愿者参与线索反映、专业咨询、参加听证等,让志愿者成为公益诉讼高质效办案的强大助力。

会上,各省级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部门的院领导汇报了自办公益诉讼案件情况,张雪樵分别作了点评指导。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各省级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