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护民生】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01  作者:曹华祎  新闻来源: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食药安全无小事。为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进一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食药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规范食品药品经营行为,2023年4月1日,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到辖区内市场商超、药店等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深入到群众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向在场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近年来办理的食品药品安全典型案例,向人民群众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保障食药安全,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以及违法经营禁止生产销售的食品药品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高本地居民的食药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食一药,皆关民心。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法律监督,进一步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以检察之力守护百姓食药安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