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益心为公”招募志愿者公告

时间:2023-03-29  作者:曹华祎  新闻来源: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要求,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借助外脑智慧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霸州市人民检察院面向全市招募“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快来加入我们吧。

一、报名条件

“益心为公”志愿者应当具备的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3、具备参加志愿服务相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

4、热爱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5、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或未曾被开除公职;

6、对公益诉讼工作有一定的认知,或者具有发现公益损害情形的能力和条件。

二、履职要求

“益心为公”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应当依法进行,遵循自愿、诚信、友爱、互助等原则,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努力当好公益保护宣传员、咨询员、监督员,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三、履职方式

(一)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并向检察机关提交;

(二)见证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现场勘验等活动;

(三)参与公益诉讼公开听证工作,担任听证员或群众代表对公益诉讼工作进行监督;

(四)为公益诉讼办案提供专业领域支持;

(五)参与公益诉讼案件的效果评估;

(六)其他需要与检察机关配合的事宜。

四、招募方式

公益诉讼志愿者将持续招募,有意向的志愿者可致电联系我们登记报名。

联系方式:0316-7239772

经筛选后,对符合条件报名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将以电话形式与其取得联系,请保持电话畅通。

霸州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3月29日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